腰痛坐骨神經痛,
復健徒勞推無功,
他人指引璞真治,
圓針來回病消蹤。

健瑋,一個愛打籃球的年輕小夥子,他因腰痛前來璞真。

三年前因腰痛去三總檢查,發現有第3-4腰椎滑脫現象,醫師安排他復健,但經過多年,沒有成效,而且還越來越嚴重,因此,在朋友介紹下來到璞真治療。

圓針治療迅速解決他的腰痛,治療兩次,腰痛完全消除,到現在四年了,四年來未曾再發,這一次,他陪同膝痛的女友前來治療,順便把以往經驗與大家分享!




健瑋的<來函照登>

一直以來都因為椎間盤突出及脊椎滑脫(L3/L4)常常感到腰部疼痛及因脊椎壓迫到神經感到右腿麻及酸痛。造成我在工作及運動很大的困擾,無法久坐也不能太劇烈的活動,從事服務業的工作需要久站,但神經壓迫到右腿的時候真的非常難受。

在朋友介紹下來到璞真治療,一開始對圓針感到非常害怕,覺得好像會很疼痛,已經看過很多中醫的我也對治療的效果沒有什麼信心,見到許醫生後他非常有耐心解釋治療的流程及方式,讓我非常放心!治療的過程也很細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不適。

圓針後雖然有2-3天不舒服,但原本痠麻的右大腿症狀馬上得到了舒緩,腰部的酸痛狀況也改善了非常多!

圓針幾天後讓我可以恢復正常的行走,右腿原本因為麻常常抬不起來,圓針後原本沉重的大腿變得輕盈了很多,也沒有麻痺的感覺了。

過去站一天8小時我的腰回家後都會非常酸痛,治療後感覺腰部伸展的範圍變大,原本一挺直腰椎就會感覺疼痛的狀況也得到改善。

這是過去我不斷的復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中西醫治療都沒辦法達到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改善真的很不容易,過去長達好幾年的復健治療及中西醫看診都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及時間的消耗,能有機會接觸到圓針真的很好能改善一直困讓我的問題。

 

 

<大夫解析>

腰部有許多肌肉、肌腱、韌帶、筋膜等,這些軟組織擔負著支撐我們腰部結構的工作,藏身軟組織中的血管,運送營養到組織,也送出代謝垃圾到肝腎,藏身在組織中的神經,則肩負著感覺與運動肌肉的控制。
腰部受傷是什麼概念呢?皮膚破了受傷了,不管是刀傷燙傷,都會形成結疤結構,當組織反覆損傷時,纖維化會變的緊繃,白話來說就是疤痕組織越來越厚。

當這些結疤組織越來越多的時候,第一肌肉彈性會減少,會影響我們正常的活動。第二、結疤組織還會形成臠縮狀態,壓迫置身軟組織中的血管神經,造成疼痛麻木現象。

傳統領域,不管是傷科或西醫外科,各種療法無一能解決軟組織沾粘臠縮問題,頂多只能暫時舒緩結疤組織筋膜張力,所以即使看起來有些效果的方法,像是推拿按摩,也因未能真正解決軟組織結疤臠縮的問題,以至於效果僅能維持幾天,因為結疤軟組織張力在數日內會回復原來狀態。

另外也有患者說,整骨效果很好,技巧老道的整骨師傅整骨後,病徵似乎頓除,沒錯,骨頭長期因軟組織不正常的張力拉扯導致不正,壓到神經血管,引發個體不適,此時運用巧勁技巧正骨後,壓迫頓除,神經血管違和情形立解,症狀似乎一下子就改善了,但是,真正使骨組織變形的軟組織張力未能處理,卻未見減少,當然幾天後骨頭又回到變形原點,所有不適重新再現,自是正常,這就是整骨未能根除問題的原因,因為它只能暫時改變症狀,而無法真正除去病根,一段時間後復痛,自是必然。

其他的針灸推拿刮痧放血,或復健熱敷電療震波增生療法(葡萄糖/維他命/PRP)因為無從改善結疤肌肉臠縮的結構,所以也無從真正解覺肌痛問題,至於止痛針藥、熱凝療法等等,這就只有單純降低患者對疼痛程度的感知,對真正的問題自然是沒有解決的功能,圓針的功能,就是改變軟組織的型態,使血循改善,使神經機能正常,疼痛疾患,於焉根本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8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