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多月甩三十二公斤,膝痛鼻過敏統統不見了!

柏凱是一個踏出校門沒很久的年輕人,過敏性鼻炎又使用類固醇噴劑,也因為曾經膝部扭傷,活動減少,致體重過重,也因此右側膝蓋痛很多年,平素眠差心浮氣躁,注意力不能集中,這些問題使他困擾不已!

原本來到璞真中醫是要治療膝痛,但膝痛每有改善但無法斷根,在許醫師要求下,柏凱開始減重,在中醫藥及埋線配合下,柏凱也認真的減少飲食加強運動,於是,在三個月多一些的時間裡,體重自114減至82公斤,減了32公斤,平均一個月減了十斤。

體重輕了,人健康了,膝痛的狀況自然好的更徹底,連鼻子的過敏,都改善不少!



<柏凱函文照登>

大家好,我是柏凱,我要來分享我在璞真中醫診所減重的過程,其實我一開始來璞真不是為了減重,而是因為我的膝蓋傷勢,第一次做完圓針之後,醫師也有叮嚀我要減重,當時我心中仍然半信半疑,覺得聽聽就好,並不以為意,結果圓針後舒服幾日,過幾天膝蓋還是一樣不舒服,想說再做幾次應該就會有改善,畢竟也只是做一次而已,就這樣重複循環(只做圓針,沒做減重),膝痛雖有不錯的改善,但依舊沒有斷根,許醫師說體重過重是一大因素,就像是千斤重錘壓在膝蓋,今天修復明天又受傷,很難完全復原。

於是我下定決心,請許醫師幫我減重,在減重的過程中,醫師就幫我埋線、開藥。並告訴我飲食要點,說剩下的就要靠自己的意志力了,於是我就從改善飲食來著手,就是宵夜不吃,還有油炸的食物幾乎都沒碰了,再搭配規律性的運動,如健走、深蹲......等。就這樣過了3~4個月,我的體重從114kg減到82kg,加上圓針治療,我的膝痛竟然有了真正大幅度的改善,不再覺得痠軟無力、喀喀作響的次數也減少了,以往想稍微做個劇烈點的活動也因恐懼感而力不從心,現在則是各種活動都難不倒我,真正獲得根本治療的效果。

在這段調理過程當中,我也赫然發現長久以來的困擾我生活的鼻子過敏問題,竟然也獲得良好改善,真的太高興了,很感謝璞真許醫師讓我能重獲新生,最後也希望跟我有一樣能透過我這個案例分享幫助到更多的人。
                                                         

 

<大夫的話>

膝蓋疼痛,可能來自於軟組織(週邊筋膜)及硬組織(關節腔骨結構),後者一般我們稱之為退化性關節炎,如果關節磨損嚴重,只有開刀更換一途。

所幸許多人的疼痛只在週邊筋膜的軟組織上。

軟組織反覆受傷,必會形成纖維化組織,這些纖維化組織就像結疤組織一樣,會造成臠縮現象,使血循不通唱,不通則組織缺氧而痛,絕大部分關節痛就是這樣的狀態。

圓針改善筋膜臠縮狀態,通暢血循,緩解疼痛。

當然重要的是柏凱很認真的減重,柏凱因膝部扭傷不能活動,誘因過多使用西藥噴劑導致身體代謝失衡,導致體重破百,直衝114,這麼龐大的體重,以及失衡的身體狀態,使血循更糟,膝痛更加劇烈。

我們以圓針改善筋膜臠縮狀況,疏通血循,降低疼痛,加上藥物埋線改善柏凱體重,以中藥及運動來改善鼻過敏,調整體質,於是,柏凱的鼻過敏/肥胖/膝痛三種嚴重狀況,都漸次獲致極佳改善,體重三個月減了32公斤,膝痛緩解到可以完全運動無礙,鼻過敏也改善到不再困擾日常生活。

各種健康條件都是環環相扣,柏凱在璞真獲得完美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8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