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年累月腰傷深,
站躺坐臥痛難撐;
圓針四回治深疾,
久纏「腰」魔癒八成!

優秀運動員聖雄,十餘年來的腰痛,讓他睡覺時無論仰躺或側睡,都深感不適。腰酸兩腳麻,無法久坐久站,腰痛不但造成肩頸部疼痛,也深深影響睡眠。曾接受葡萄糖注射、針灸、整脊、復健、按摩、服止痛藥,但對緩解腰痛皆無效果。

許醫師用圓針治療他的疼痛,經過4次治療,腰部各項疼痛已緩解八成。

對於長期疼痛導致運動受限的聖雄來說,能夠漸漸恢復正常運動生涯,應該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圓針,圓了他這個幸福。

以下是他來函照登:

一位退役運動員的心聲─腰痛就診心路歷程

本身出生的背景是位運動員,很幸運能利用體育保送大學,因而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成就可能令人羨慕,但成功背後的過程和辛酸史,卻牢記在心裡,從高中專長訓練對於運動防護這區塊不了解,沒有及時復健與治療,也可能因個人不良習慣動作造成肌肉傷害,無法長期站立和坐著需要靠背支撐,睡一般硬地板會整晚睡不好,一路走來經歷過整脊、針灸、按摩、打葡萄糖、物理治療、肌肉訓練、帶鈦鍊...等,試過這麼多治療方式,主要是看能否解決長期痠痛,因緣際會下,在網路上搜尋到治療肌肉痠痛,發現璞真中醫診所許仁明醫生圓針治療法,抱著死馬當活馬醫治的心態去,當然就診之前還是會做功課的,了解這種治療法會不會造成後遺症或生命危險,當然還年輕還有偉大前程等著我,怎麼可以因為這種治療白白犧牲,說白的就是怕死啦!

心中突然出現我的座右銘:「因為不認識,所以恐懼;因為誤解,所以造成傷害」,這也告訴我不妨試看看才知道功效如何,聽別人強烈推薦,倒不如親自體驗看看,所以鼓起勇氣,打電話預約卻都約滿,需現場掛號,心想這位許醫生有這麼厲害嗎?到現場掛號,護士很詳細介紹收費方式和治療療程,老實說也是個不便宜的治療方式,但想想之前花費在治療費用和買治療床墊,這樣治療算便宜很多了,但重點是要有效,不然花再多錢都是白費的。

給許醫生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預約掛號都滿了,是有極大的原因,因為許醫生總是花很長時間詳細問診,了解哪個部位不舒服,怎麼造成傷害,解釋治療方向和圓針怎麼改善你的痠痛,原來圓針就是針頭圓的,跟針灸有些許差異,然後主要是把肌肉受傷所造成的沾黏或結痂部位割開,讓肌肉恢復原有的彈性和氣血暢通,才能應付各種動作,這樣解釋我懂,因我在求學階段也學過解剖生理學,我第一次看診就花快30分鐘時間,因為很多疑問藏在心裡,到處看診久了不見起色,總是對於下一個方式沒有抱很大希望,問診中在腰部位畫了好多點,一開始以為就了解這幾個部位不舒服,才知道這是要扎圓針的點,真是嚇破膽,畫了快三十點,扎針完不就變刺蝟了,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剛好我前面有人也是做圓針治療,先觀察一下。哇!叫得好大聲,我心想是否可以中途放棄治療逃離此環境,但許醫生很有耐心地安撫情緒,告知療程要開始,只會痠痛不會很痛,果然結束我一聲也沒有叫,許醫生很訝異,直說治療很成功,你很勇敢,其實我的手快抓破床墊了,治療扎下去一剎那還是會微微感覺跟打針一樣。

第一次的治療後發現效果真不錯,治療後會有兩天不舒服,肌肉也需時間恢復,但卻讓我痠痛減少三、四成,果然是個好的開始,讓我有動力繼續治療下去,每次都希望能更好幾成。

爾後繼續做了四次治療,現在已經好了八成,但因受傷肌肉群滿深層的,也不是一兩次就可以根治,而且部位也可能因而改變,此肌肉鬆了還有下個部位需要放鬆,所謂的代償作用,親身經歷過才敢真心推薦給需要或有此困擾的人,每個人因狀況和部位不同,療程也不一樣,但去試看看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可否接受的治療方式,在此還是非常感謝許仁明醫生妙手回春醫術,讓我漸漸恢復以前自由自在的運動生活,心中無比感激,有您真好,「針」是熊讚。

 

< 許大夫講座 >

璞真腰痛的案例,可謂「罄竹難書」(笑~),在臨床治療中,除非患者的腰部疼痛是歷經多次開刀,疤痕沾粘傷損極重,否則一般腰痛的治療,可謂效如桴鼓。

聖雄的腰痛雖然已經十餘年,積病已深,但仍在4次治療後,緩解八成不適,主要是因為圓針鬆解沾粘瘢痕,讓臠縮失去彈性的機體恢復正常所致成果。

短短一個月內,改善患者十餘年陳年傷損不適的問題,收效急速,和針灸復健、推拿按摩等傳統治療方式所耗時間及其成果相較,何啻天壤!(*)

更多腰痛圓針案例,請參 https://goo.gl/5dSPO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8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